不才
Warm heal your heart and stomach.
 

《《我们活在巨大的差距里》摘录》

stylejun:

1、这个世界到处都是恐怖分子,有些是拿着zhadan的,有些是拿着意识形态的。


2、给一百个学生上课叫上课,给一百张椅子上课叫行为艺术。


3、知道自己无知不是完全的无知,完全的无知是不知道自己无知的无知。


4、我有自己的艺术感觉。


5、过多的答案等于没有答案,真正的答案可能只有一个。


6、我就是那种将别人的故事告诉别人,然后再向别人要钱的人。


7、一个西方人活四百年才能经历这样两个天壤之别的时代,一个中国人只需四十年就经历了。


8、每个人对于他所属的社会都负有责任,那个社会的弊病他也有一份。


9、六十周年对于我的意义,就是比五十九周年多了一年。


10、生活艰难啊!穷人是没有节日的。


11、母亲失落地说她要是有儿子就好了,儿子会给她捕来很多鱼,而她的女儿只会吃鱼。


12、说:“我的昨天就是你的今天”。答:“我的明天不是你的今天”


13、写长篇小说就和生活一样,充满了意外和不确定。我喜欢生活,不喜欢工作,所以我更喜欢写作长篇小说。


14、还有什么词汇比想象更加迷人?我很难找到。


15、只有当想象力和洞察力完美结合时,文学中的想象才真正出现,否则就是瞎想、空想和胡思乱想。


16、马尔克斯需要让他的想象与现实签订一份协议。


17、我只要写作,就是回家。


18、只有通过钟声才能意识到中午的康勃雷,通过供暖装置所发出的哼声才意识到清早的堂西埃尔。


19、当我们被某一段音乐、某一个舞蹈、某一幅画作、某一段叙述深深感动之时,我们就会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叹:这是有灵魂的作品。


20、想象就是从现实里爆发出来的渴望。


21、一个伟大的作者应该怀着空白之心写作,一个伟大的读者应该怀着空白之心去阅读。


22、第一个将女人比喻成鲜花的是天才,第二个是庸才,第三个是蠢才。


23、女人之所以美丽,是因为她们身上散发着浓郁的性;女人逐渐老去的过程,不是脸上皱纹越来越多,而是她们身上的性正在逐渐消失。


24、那些热衷于描述自己隐私的,其实不是在表达自己的内心,是在表达自己的内分泌。


25、懒的长工和温暖的床很难分开。


26、一个人的传记应该由一个诚实的敌人来写。


27、你是如此地愚蠢,就像上帝是那么地聪明。


28、他使遥不可及的语言变得近在咫尺。


29、从内心出发,抵达表情。


30、很多中国人的生活,只是从一个闹钟到四个闹钟的进步。


31、其中一把钥匙比我自己更知道我的底细。


32、喝是迅速的,但是味觉是少量的;品尝是慢条斯理的,但是味觉是无限的。


33、我的感官记住了她的头发垂下的样子。


34、我阅读其他作家的作品时都觉得味道清淡。


35、在死海里下沉如同登天一样困难。


36、我不知道犹太人是什么,我只知道人是什么。


37、人就是这么奇怪,冠冕堂皇的语言学起来累死,可是脏话一学就会。


38、我们总是以自己的腐败去嘲笑人家的贫穷。


39、失败会让矛盾放大,胜利会让矛盾视而不见。


40、命运的看法总是比我们更准确。


41、这就是人类,关心野史总是超过关心正史。


42、中国是付出100元去换来10元的GDP。


43、都柏林的天气就像婴儿的屁股一样没个准头,一会儿屎来了,一会儿尿来了。


44、为什么现场比电视直播精彩?话语权。电视直播只有两个话语权,现场有两万个话语权。


45、椅套虽然卑微,却是胜利和失败的象征。


46、这世上有一种人,有着数不清的绰号,毛病也数不清,可是这个劣迹斑斑的家伙给人们带来了快乐。这世上还有另外一种人,没有什么毛病,可是从来未给人们带来快乐。


47、我觉得和没毛病的人交往是一件可怕的事情。


48、人没有什么是自己固有的,除了自以为是。

转载自:stylejun
评论
热度(1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不才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