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才
Warm heal your heart and stomach.
 
Counting Stars (SGB Mix) - Nujabes

Yi:

 前段是《混沌武士》中《堕落天使》一话中紫苑和仁私奔这一高潮片段的人声采样,人声之下的背景音乐还是原版的《counting Stars》,但是人声结束(1'52'')之后就立刻会发现这首remix的所做的一些个性化的改编,加入了雨声采样和萨克斯演奏,也去掉了原版中的吉他演奏和男性人声采样。

我尤其喜欢里面的萨克斯风。有段时间鼓声的渐隐,之后便是柔情的萨克斯滑了进来,还有几个高音让我脑袋一空,简直高潮。

萨克斯的美在于音和音之间的连接,是一条线,丝滑的曲线,不像钢琴的美是有很多很多音点组合而成。我很喜欢萨克斯的声音,我也说不出过多的缘由来,但是我对一些优美的线的喜欢,或许可以联系到我对萨克斯的演奏的喜欢。

  说回来。

我想肯定有大部分看动画而且又喜欢jazzHipHop的人,是因为《混沌武士》而喜欢上jazzHipHop的,是因为Najubes大神。不过我倒不是这样入门的,但是不管是《混沌武士》还是Najubes大神,我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出我很喜欢。现在不说《混沌武士》,以后有机会慢慢说,也说说渡边和他其他的动画。

虽然这首《counting stars》的remix版本有很多,但我还是唯独喜欢这一版,我想还是因为Sax的原因吧。

 

评论
热度(15)
© 不才/Powered by LOFTER